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口溪橋改建未申請 墾管處令停工

滿州鄉港口溪橋樑改建未申請恐傷生態,各單位現場爭論。(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鄉港口溪橋樑改建未申請恐傷生態,各單位現場爭論。(記者蔡宗憲攝)

2022/09/22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地方俗稱「浮水橋」的滿州鄉港口溪簡易水泥橋,最近進行改建工程,因為在墾丁國家公園內施工,引發環團及護蟹人士關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墾管處)勘查後認定該工程未提出申請,已要求停工並將依法開罰,屏縣府表示,將補辦生態檢核重新設計。

「浮水橋」連接港口溪兩岸,受極端氣候影響,橋樑造成河道淤積漫流引發水患,影響兩岸的農田及民宅,地方爭取改建歷經三年多,近期縣府終於發包開工,希望明年雨季前完工。

陸蟹學者李政璋表示,港口溪下游具有與河口截然不同的陸蟹相,近年剛發表的延遲仿相手蟹、帝王仿相手蟹、鵝卵石蟹與數種弓蟹,以及全台灣稀有的忍者蟹,都在此河段有穩定族群。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理事張怡說,港口溪是國際級陸蟹棲地,施工前應要邀集環團、保育團體及當地居民協商,討論出友善環境的方案。墾管處勘查後表示,該工程並未提出申請,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並要求停工,請施工單位朝生態友善方向修改施工書圖後,經審查通過方得復工。

屏縣府水利處指出,港口村民長年反映水泥便橋常因枯木雜物堵塞橋孔,造成淹水,將補辦生態檢核重新設計,經申請及審查完成後才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