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中學制服搭藍皮火車環島 150人重溫年少時光

雖然滿頭白髮,但是穿上制服就是回到過去學生時代。(余文進提供)

雖然滿頭白髮,但是穿上制服就是回到過去學生時代。(余文進提供)

2022/07/05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男生穿著中學卡其制服、戴上大盤帽,女生則是單色上衣、短裙,一百五十人浩浩蕩蕩背起書包一起搭上藍皮火車,回味就讀中學時期的青澀少年時代,展開五天的環島旅行,主辦的安庭建設老板吳棋春說,坐藍皮火車、穿制服,好像變年輕了,回到十八歲以前追女朋友的樣子,所有參加的員工、眷屬和朋友都覺得相當有趣。

老板吳棋春,因為搭過藍皮火車勾起他年少輕狂的回憶,因此特別請太太籌備了半年,舉辦一場由員工、朋友組團的五天四夜環島旅行,參加的人都特別準備制服及書包,二日穿上制服背起書包從高雄出發後抵達枋寮火車站,搭上藍皮火車,一起回味青春少年時的美好時光,勾起往日的戀情和年少輕狂,讓參加的人不禁都嗨了起來,連八十歲的老爺爺瞬間變成少年仔,一起在車廂內回憶起年少時光。

吳棋春表示,穿上這身制服,讓他都覺得變年輕了,好像回到十八歲,舉辦這場特殊的員工旅遊,不僅是要凝聚公司的向心力,更希望帶動台灣的觀光,這幾年受到疫情影響,觀光產業都不好過,他主張取之於社會就要用之於社會,所以舉辦旅遊來支持台灣的觀光業。

參加者余文進說,他和太太穿上數十年未穿的制服一起搭藍皮火車,感到好有趣,就像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電影情節,也有人說更像是候孝賢導的電影「戀戀風塵」的場景,讓人回味無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