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大福聚落 污水處理設施動工

屏東縣琉球鄉大福污水處理設施昨天進行動土典禮,縣長潘孟安(右)、立委周春米(左)、在地民代及鄉親都到場參與,期盼工程順利。(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琉球鄉大福污水處理設施昨天進行動土典禮,縣長潘孟安(右)、立委周春米(左)、在地民代及鄉親都到場參與,期盼工程順利。(記者陳彥廷攝)

2022/07/05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琉球鄉前兩年受疫情影響,旅遊人口呈現下滑,但隨著疫情趨緩,觀光人潮回升,生活污水也將增加,屏東縣長潘孟安任內已興建離島上三座污水處理設施,昨天他赴小琉球主持島上第四座污水處理設施的的動土典禮,他指出,大福污水處理設施(簡稱大福污處設施)是完善離島污水處理的最後一哩路,未來污水處理率將達九成以上。

結合地景成綠色友善休憩空間

小琉球近年來觀光產業蓬勃發展,民宿林立,如今疫情趨緩,且適逢暑假旅遊旺季,預期將有大量人潮湧入,民生污水排放量增加,屏縣府於暑假首個週一進行第四座污水處理設施的動土典禮。

典禮由縣長潘孟安主持,立委周春米及鄉內民代、士紳都到場參與,除祈求工程順利及人員平安,更期許大福污處設施為結合地景創造綠色友善休憩空間並兼具污水處理的新地標。

潘孟安說,琉球鄉為極重要觀光遊憩景點,但以往生活污水隨側溝流入大海影響海域及生態景觀,聚落式污水處理設施可截流生活污水現地處理後再排出,現有三座設施可處理全島六成生活污水,大福污處設施完工後更能處理至九成,有效解決離島的生活污水,還可作為其他離島地區污水處理的典範。

工程費約1.4億 周春米續爭補助

「兼顧經濟與環保雙贏!」立委周春米表示,大福污處設施的工程費約一.四億元,也補上離島污水處理的最後一塊拼圖,中央雖有補助設計規劃費用,但縣府先撥用縣款推動,她將朝著兼顧經濟與環保雙贏的方向繼續和中央爭取補助,保障小琉球居民的權利。

縣環保局說明,前面三座污處設施運作良好且放流水皆符合地面水體分類水質標準,大福污處設施則因地形且既有側溝不足須增建壓力管及揚水站,成本高較困難,建好後日處理量為一千三百公噸,其中生化需氧量(BOD)、懸浮固體物(SS)及氨氮(NH3-N)每月削減量分別為兩千一百公斤、一千六百公斤及九百四十公斤,可望大幅降低鄰近海域污染負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