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國生活節」相約墾丁 樂團嗨唱

首屆南國生活節昨天於大灣遊憩區舉辦,現場氣氛輕鬆慢活,吸引上萬人次造訪。(屏縣府提供)

首屆南國生活節昨天於大灣遊憩區舉辦,現場氣氛輕鬆慢活,吸引上萬人次造訪。(屏縣府提供)

2022/06/26 05:30

大灣遊憩區16組樂團輪番表演 還有百攤美食、手作攤位 潘孟安邀感受人情味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夏天是恆春半島觀光旺季,今年因為疫情缺乏大型活動加持,屏東縣政府特別打造「南國生活節」為墾丁迎接暑假的來臨,昨起至七月三日,連續兩個週末帶來市集與演出活動,昨天開幕活動引爆熱潮,吸引上萬人次到場參加,場面熱鬧。

昨開幕 估吸引上萬人參加

屏東縣政府曾於五年前在墾丁大灣遊憩區舉辦屏日生活市集,讓遊客吹著海風在草地野餐、逛文創市集,優閒場景讓人跳脫墾丁的既有印象,後來移師恆春西門廣場舉辦,因為沒有音樂表演,讓民眾覺得「欠一味」,屏縣府今年轉型舉辦「南國生活節」,除班師回大灣遊憩區,更邀請多達十六組樂團輪番上台歡唱,炒熱夏天的氣氛。

客回流 週末住房率達九成

屏縣府表示,今年將屏日生活市集轉型為「南國生活節」,象徵為恆春半島的旺季揭開序幕,旅宿業者反應良好,遊客也很捧場,本週末住房率達到九成,未來將朝每年固定舉辦方式,塑造全新的恆春半島品牌活動。

屏縣府表示,「南國生活節」除了邀請獨立樂團到場演出,還安排了許多餐飲、文創市集及周邊商品販售,讓民眾在墾丁享受優閒氣氛,藉此將恆春的慢活文化注入觀光,吸引遊客深入了解恆春,提前體驗疫後生活,來屏東好好慢活。

屏縣府昨天網羅全台美食,並邀請在地品牌商家主打台式辦桌精神、以台菜融合異國元素的《虎炊稻Höo Triptown》,碾米廠改建的在地咖啡館《麋谷》,以米飯為主角,料理成一道道美味佳餚,各地職人手作品牌共逾九十個攤位,邀請大家一同前進南國,在現場吹著海風、聽著音樂,品嚐在地人情味。

縣長潘孟安一身輕便服裝,到場跟著大家席地而坐,一同體驗優閒的南國生活,他說,活動結合地方生態,讓民眾在星空下享受放鬆的南國之夜,感受「屏東,總是多一度」的人情味。

首屆南國生活節昨天於大灣遊憩區舉辦,屏縣府盼打造為墾丁夏日新品牌。(屏縣府提供)

首屆南國生活節昨天於大灣遊憩區舉辦,屏縣府盼打造為墾丁夏日新品牌。(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