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迎王 「請水」儀式限額參加

2021/10/13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原訂10月24日舉辦的國定重要民俗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昨天東隆宮董事長潘慶士宣布如期舉辦,但因防疫需縮減規模。

每3年1科的東港迎王獲文建會(現文化部)指定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深具在地人文歷史特色。東隆宮祭典委員會日前呈報專案防疫計畫書送屏東縣政府轉呈中央,昨天接獲縣政府核淮公文。東隆宮表示,主管機關考量疫情趨緩,屏東縣境內逾60天無新增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又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有其特殊性,故可採專案辦理「迎王祭典」。

東隆宮強調,這次迎王將縮減規模,除在古禮流程上的恆春、車城2間廟外,其餘遶境隊伍僅限東港鎮內的宮廟及陣頭參加,據估約在90隊上下;以往萬人齊聚的「請水」儀式,人數也會大幅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