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線上教學有難度 師長為他開「家教班」

屏東縣滿洲鄉長樂國小是偏鄉小校,師長為1名低年級學童開設一對一「家教班」。(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滿洲鄉長樂國小是偏鄉小校,師長為1名低年級學童開設一對一「家教班」。(記者蔡宗憲攝)

2021/06/18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滿洲鄉長樂國小是極偏遠小學,因為疫情全國採線上教學,當地1名低年級學童,父母工作時間不定,家庭資訊設備不足,校長陳美鈴主動為他開「家教班」,鄉公所出動幸福巴士接送,從學科到體育課都是一對一教學。

長樂國小弱勢學生多,有1名學童難以配合課程,進一步了解後,發現學生因家庭因素不能自學,父母臨時性工作無法全天照顧孩子,學習令人擔憂。

「疫情時孩子要更幸福!」校長陳美鈴說,許多學生因在家學習跟父母相處時間更多,但這名孩子卻更辛苦,為讓父母安心就業、學生學習不中斷,全校老師提出讓他到校學習的規劃,採一對一「家教」方式。

陳美鈴表示,學校的行政人員、導師、特教教師、科任教師與家長討論後,決定讓孩子回到學校進行實體授課及同步線上學習,中午免費提供午餐,並安排科任教師午休陪伴,下午則安排體能訓練及作業指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