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烤鳳梨條 冷凍保存可達18個月

永大食品推出的冰烤鳳梨條。(記者陳彥廷攝)

永大食品推出的冰烤鳳梨條。(記者陳彥廷攝)

2021/04/13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內埔工業區的永大食品去年研發新產品,採用低溫烘烤鳳梨條後冰鎮手法,鎖住鳳梨鮮甜,打造類似果乾卻保留最重要「JUICY」感的新零食,突破鮮果易腐限制,能銷得更廣更遠,永大並和國內超商龍頭合作鋪貨上架,可望成市場新寵。

永大總經理蔡耀輝說,金鑽鳳梨甜度高且果肉纖細,但夏日不易儲放,又易受航班影響,台灣的鳳梨以往只能限縮於亞洲的港、中販售,興起「烤」起來保存的念頭,以55度烘烤切好的鳳梨條約22小時,果條從80克會縮水到30克,但冷凍保存可延長至18個月,到美、加、澳或日本都行,且亦有通路接洽。

蔡耀輝表示,冰烤鳳梨有鳳梨乾的甜膩與黏牙,卻又因為烘烤鎖住水分,保有新鮮鳳梨的Q軟多汁,免去皮的獨立包裝不沾手方便攜帶好分享,百分百全由天然台灣鳳梨加工製成,3月底已鋪貨超商龍頭,希望讓台灣好吃的鳳梨產品得到更多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