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高 屏縣6校獲全國閱讀獎項

屏東縣青山國小培養小朋友朝終身學習者努力。(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青山國小培養小朋友朝終身學習者努力。(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1/04/11 05:30

玉光、青山國小 獲磐石獎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玉光國小以佳冬石光見西瓜苗的故事,開啟學生閱讀風氣,原鄉的青山國小透過多元閱讀歷程(見圖,屏東縣政府提供),引導學生朝終身學習者努力,兩校今年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另外,西勢、林邊、同安及餉潭國小等4校也獲閱讀推手獎,總得獎數刷新屏東縣歷年紀錄。

佳冬鄉玉光國小依西瓜嫁接、肥底、理藤、留瓜等4個成長階段為喻,為學生訂出不同階段的閱讀課程,還透過雙語閱讀與跨域議題探索,帶領偏鄉學生扎根在地;三地門鄉青山國小帶領學生成為想要讀、享受讀、響應讀,透過多元歷程建構學習步驟,養成閱讀習慣。

推手獎 3人1團體分別抱回

閱讀推手個人獎,由竹田鄉西勢國小老師魯慧敏、林邊國小老師曾啟瑞、南州鄉同安國小校長蔡信東獲得,他們善於整合資源,透過英語課程、數位方式或寫作、科展教學,吸引學生將更多目光放在閱讀上;閱讀推手團體獎,由承辦新埤鄉餉潭國小實驗教育的慧光圓通普賢文教基金會獲得,其從學校出發,用閱讀推動社區整體營造。

屏縣府教育處長江國樑表示,縣府不但協助學校社區共讀站,改善圖書設施設備、募集新書、投入人力,也已連續2年投入偏遠與非山非市地區學校經費600萬元,深耕閱讀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