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銷香港 今年至少增200噸

台灣鳳梨外銷香港首航,貿易商樂觀預估今年銷港數量將成長。(記者邱芷柔攝)

台灣鳳梨外銷香港首航,貿易商樂觀預估今年銷港數量將成長。(記者邱芷柔攝)

2021/03/06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港台農產貿易公司昨在內埔鄉舉行鳳梨封櫃首航香港記者會,貿易商指出,雖然鳳梨銷香港免檢疫,但台灣仍做好充足檢疫準備,預估銷量可較去年成長。

港台農產貿易公司總經理秦竣鏞說,鳳梨進口香港不需檢疫,但台灣外銷前都會做好檢疫措施,包括備受關注的介殼蟲問題,該公司主要與香港超市、團購通路配合,首航銷港鳳梨已全數完售,下週預計再出2櫃,未來也將持續穩定供貨,預估今年銷港數量至少增加200噸。

首航香港的台灣鳳梨有2貨櫃共30噸,立委莊瑞雄與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等人,也到場見證封櫃啟航儀式;莊瑞雄認為,台灣鳳梨品質好、價格公道,把政治因素放進來實在太可惜。

姚志旺表示,政府祭出運費補助,讓貿易商開發海外多元通路,對國內促銷、加工等也多管齊下,目前鳳梨價格上揚,籲請農友勿搶收影響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