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鳳梨外銷 搶進韓、澳市場

銀獅合作社鳳梨昨天再出貨銷日,屏東縣長潘孟安(中)表示,屏東去年銷日1千多公噸,今年會突破2千5百噸。(記者羅欣貞攝)

銀獅合作社鳳梨昨天再出貨銷日,屏東縣長潘孟安(中)表示,屏東去年銷日1千多公噸,今年會突破2千5百噸。(記者羅欣貞攝)

2021/03/06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鳳梨銷中受阻,但日本訂單持續增加,屏東去年銷日1千多公噸,今年將突破2千5百噸,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到高樹鄉銀獅青果生產合作社,為銷日鳳梨封櫃時宣佈,下週屏東鳳梨將首次銷往韓國,至於台灣鳳梨首度進軍的澳洲,再過幾週也能封櫃啟航。

今年銷日突破2千5百噸

銀獅青果生產合作社有60公頃的產銷履歷鳳梨田,2019年取得歐盟認證,台灣今年第一批銷日的鳳梨貨櫃,上週就從這裡出發,進入日本300多家SEIYU超市(西友超市)銷售,昨天再有1貨櫃6噸的鳳梨啟航,潘孟安和負責人洪銘聰等人共同封櫃;洪銘聰表示,未來每週持續有1大2小的貨櫃銷日。

潘孟安表示,在疫情及中國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鳳梨雙重衝擊下,屏東縣政府及農民團體積極拓展海外訂單,今年屏東鳳梨外銷至今已有3782公噸,出口值達1億元,包括2月底前銷到中國,以及目前持續的日本、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等市場,屏東首度進軍的韓國市場,預計下週出發,至於全台首次進軍的澳洲,經2年多談判成功,只要有貨櫃,也能在短期內啟航。

果農感動國人購買相挺

洪銘聰表示,2月27日有許多台灣民眾來產地說「你們要加油」,有人買了1箱,有人買了10箱鳳梨,他感動到流眼淚,因為「台灣人真的揪有感情」; 其實市場過度集中的壓力已壓在心中3到5年,趁此轉機提升鳳梨整體產業,放眼全世界市場。

韓國訂單下週起出貨

農業處表示,銷往韓國的訂單,初步有3貨櫃、每櫃約6噸,預計下週起陸續出貨,澳洲市場則努力拼3月底封櫃出發。(相關新聞刊A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