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繫故鄉 仁醫年年帶高徒支援恆春

許德耀醫師(右)探視駐點醫師王映文(左)。(記者蔡宗憲攝)

許德耀醫師(右)探視駐點醫師王映文(左)。(記者蔡宗憲攝)

2021/02/20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出身屏東車城的高雄長庚婦產科名醫許德耀,從醫心願便是返鄉服務,除了每年抽空回故鄉,去年起更讓主治醫師級的徒弟們,每年透過「醫中計畫(醫學中心醫師支援醫療資源不足地區計畫)」支援故鄉,許德耀農曆春節期間悄悄南下關心值班學生,縣長潘孟安特別向許德耀致上感謝。

婦產科醫師許德耀透過「醫中計畫」

一月份才到恆基報到的恆基婦產科醫師王映文,養成體系都在高雄長庚醫院,曾任長庚婦產部主治醫師,每週三天以上在恆春基督教醫院服務,相當受到當地婦女信賴,她的老師就是出身車城鄉的許德耀。

安排主治醫師級的優秀學生進駐恆基

擔心學生春節期間值班不習慣,許德耀利用返鄉時刻,到恆基去探訪王映文;許德耀說,衛服部擬定醫中計畫後,在縣長潘孟安請託下,每年都安排優秀學生支援,派1位主治醫師級的婦科醫師南下,進駐專責的恆春基督教醫院,讓民眾安心留鄉生產,不必跑到百公里外的屏東市甚至高雄市。

鄉親生產不必赴百公里他鄉

屏縣長潘孟安表示,當年透過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爭取的「醫中計畫」立意雖好,仍難以保證支援的醫師是否全力以赴,在來自恆春半島的名醫許德耀協助下,偏鄉婦產科勢必能獲得居民的信賴感。

每天在高雄長庚門診幾乎忙不過來的許德耀也透露,求學時就立下當「小鎮醫師」的志願,從小在恆春半島長大,對故鄉有難以割捨的情感,近期仍會安排南下部立恆春旅遊醫院看診,也會鼓勵更多醫護南下偏鄉行醫。

許德耀醫師(中)偕夫人(左)春節期間到恆春探視駐點醫師,潘孟安(右)特別致上感謝。(記者蔡宗憲攝)

許德耀醫師(中)偕夫人(左)春節期間到恆春探視駐點醫師,潘孟安(右)特別致上感謝。(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