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優先 屏東3大春節市集喊停

屏東市年貨大街及新春晚會決定取消。(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年貨大街及新春晚會決定取消。(記者葉永騫攝)

2021/01/23 05:30

〔記者邱芷柔、葉永騫、蔡宗憲/屏東報導〕有30年歷史的潮州春節市集,是屏東縣春節規模最大的市集,每年吸引20萬人次朝聖,鎮公所考量防疫優先,昨天開出第一槍宣布今年停辦,屏東市及內埔鄉公所也跟進決定停辦今年的春節市集活動,全力配合中央防疫。

車城福安宮取消春節拜頭香

此外,南台灣最大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基於防疫考量,昨天也宣布停辦今年春節拜頭香活動,至於生肖金幣發放方式,將再做討論。

潮州449攤位將全額退費

潮州春節市集年街長達1.2公里,有449個攤位,今年競標攤位價格再創25萬元新高,公所多方考慮決定停辦,並全額退費給攤商,自行吸收相關成本,退費方式為,特區採匯款退費,攤商朋友於2021年1月25日可至鎮公所建設課辦理申請退費,全額退費匯款費用由鎮公所自行吸收,一般區於2021年1月27日原訂抽籤日期辦理退費,須由本人親持身份證及收據正本辦理。

內埔下週一公布退費細節

同樣在春節期間舉辦大規模年街活動的內埔鄉公所,日前已完成攤位競標與抽籤,原規劃800格年街,並舉辦消費送摸彩券抽汽車,昨天由鄉長鍾慶鎮宣布停辦,已完成的場地佈置、文宣品等將由公所吸收,初估損失近百萬元,並全額退費給攤商,預計下週一公佈退費細節。

屏東市公所原訂於2月9日至16日舉辦的「2021新春晚會及年貨大街」活動,昨天也決定停辦,配合防疫。

有攤商哀怨過年紅包沒了,也有攤商支持停辦共體時艱,林姓攤商認為,停辦對許多做餐飲的攤商來說是很大的打擊,得吸收已經備好的材料成本。

洪姓攤商則表示,停辦雖然無奈,但防疫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