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春節市集、內埔年街 如期舉行

潮州春節市集每年吸引大批人潮。
(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春節市集每年吸引大批人潮。 (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21/01/22 05:30

潮州春節市集、內埔年街 如期舉行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疫情升溫,潮州春節市集、內埔年街預計2月11日至2月15日舉辦。過去這兩場活動期間,各自吸引逾10萬人次參加,民眾怕成為防疫破口,要求停辦聲浪不斷;潮州、內埔鄉鎮公所回應,將嚴格落實防疫,若中央出禁令就配合停辦。

潮州攤位有449格 內埔800個

潮州春節市集有近30年歷史,是屏東縣春節規模最大市集,市集總長度達1.2公里,今年競標攤位租金達25萬元再創新高紀錄,總攤位數達449格;內埔年街去年首度舉辦,年街規模與潮州相仿,預計設置800個攤位格,並有消費送摸彩券抽汽車的聚客活動。

遭諷「疫情放兩邊 賺錢擺中間」

潮州春節市集、內埔年街今年決定如期舉辦,引起民眾熱議,有網友揚言抵制「就算不取消也不會去」、甚至譏諷「疫情放兩邊,賺錢擺中間」,面對嚴峻疫情,攤商也很忐忑,因相關單位遲遲未定案,也擔心備料後若遇活動臨時喊停,讓跨年夜的慘重損失再度上演。

內埔公所表示,內埔年街是戶外空間,除強制民眾、攤商戴口罩,現場也設置臨時隔離區,讓有症狀的民眾能即時隔離並作後續處置,針對未遵守防疫規定、勸導不聽者依法開罰,公所將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如全面禁止大型活動舉辦,內埔年街則配合停辦。

潮州公所表示,春節市集防疫應變計畫已通過縣府審查,將投入100人次的防疫隊,不定時在市集巡視,進行防疫宣導與勸導。此外,公所也研擬停辦配套,如中央頒布禁令,即配合停辦。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防疫為先,生活如常」是原則,縣府帶頭示範,停辦人潮易稠密的大型活動,並行文各鄉鎮市公所,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盡量減少群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