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第3處 公托家園昨揭牌

屏東縣屏東市忠孝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昨天揭牌。(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屏東市忠孝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昨天揭牌。(記者羅欣貞攝)

2021/01/13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位於忠孝國小閒置空間的屏東市忠孝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昨天揭牌,這是屏東縣繼設於屏東市社福館、鹽埔國小後的第3處公托家園,每名幼童每月托育費用1.2萬元,家長可申請3000元到7000元托育補助,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今年內縣府還將在潮州、萬丹、內埔鄉增設3處,未來還會在恆春、東港結合新建社福館設立公托中心。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照顧模式介於居家托育與托嬰中心之間,優點是兒童有同齡孩子互動玩耍,12位兒童人數不多,可降低交互傳染機率,托育人員照顧人力比低於托嬰中心,為1:3,降低人員照顧壓力。

縣府表示,預計今年於潮州、萬丹及內埔各增設1處,後續還有恆春、東港結合新建社福館設立公托中心,提高托育公共化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