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傀儡花」作者陳耀昌 屏大演講推歷史旅遊

《傀儡花》作者陳耀昌醫師昨至屏東大學演講。(記者羅欣貞攝)

《傀儡花》作者陳耀昌醫師昨至屏東大學演講。(記者羅欣貞攝)

2020/10/31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預計明年上映的公視歷史大劇「斯卡羅」,改編自陳耀昌醫師《傀儡花》一書,已在屏東完成拍攝,陳耀昌(見下圖,記者羅欣貞攝)昨出席屏東大學「屏東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暢談屏東史觀,他認為屏東在台灣史發展上有極重要地位,發展旅遊應該融入歷史與文化。

《傀儡花》以1867年「羅妹號事件」為主題,描述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Tou-ke-tok)和法裔美國駐廈門領事李仙得簽訂「南岬之盟」的歷史事件;他昨以「由全球化新視野來『重視』屏東歷史、文化及旅遊」為題演講。

陳耀昌認為,海洋台灣是全球歷史重要部分,屏東是影響台灣最主要縣份,排灣族則是影響台灣史最重要的族群,2021年是琉球漂民遇難150週年,2024年是牡丹社事件150週年,都值得辦紀念活動,希望地方政府結合歷史文化推展旅遊,包括羅妺號事件現場、荷蘭公主廟、滿州港口溪、墾丁出火、枋寮淮軍遺址等,讓民眾知道「斯卡羅」中人物潘文杰、朱雷、伊沙等人的事蹟及各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