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鄉3度獲醫療物資 歐大福神父謝台灣

台灣3度捐贈口罩等醫療物資幫助義大利西西里島教區。(歐大福神父提供)

台灣3度捐贈口罩等醫療物資幫助義大利西西里島教區。(歐大福神父提供)

2020/08/03 05:30

認為台灣的捐助都是無私奉獻 中國則是有條件、有目的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為幫助義大利西西里島教區,台灣3度捐贈口罩、額溫槍等醫療物質對抗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COVID-19 ),在屏東傳教的神父歐大福說,西西里島教區的教友都相當感動,教區主教瑪利歐更表達想親自到台灣來說謝謝,台灣的捐助都是無私奉獻,反觀中國則是有條件、有目的。

目前在東港天主堂任職,來台服務21年的義大利神父歐大福,因故鄉義大利西西里島疫情嚴重,3個月前向衛福部長陳時中請求幫忙,在衛福部、外交部大力協助下,我國駐教廷專員三度抵達義大利西西里教區,送了20萬片口罩、5千歐元救援,近日再送3萬個N95口罩及2萬個醫療手套,讓歐大福神父及西西里島的教友都很感動,連教區主教瑪利歐都想要親自來台灣表示謝意。

歐大福神父說,台灣人的愛讓人感動,台灣幫助義大利是無私、沒有條件的,反觀中國給義大利的幫助卻是有條件、有目的,表面說捐贈,實際上卻是有些要求、甚至利益,讓他很難接受。

歐大福說,他曾到中國讀書一年,了解中國對宗教迫害和限制,最近更利用疫情限制教友的思想和行動,共產黨限制人民的自由相當恐怖,就如同現在香港,手段讓人看了直搖頭,很多外國公司都開始離開香港;中國常常是說一套做一套,不能夠相信。

歐大福神父說,台灣人無私的愛讓人感動。(記者葉永騫攝)

歐大福神父說,台灣人無私的愛讓人感動。(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