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小琉球增新航線 3船鹽埔港啟航

「大福琉球」交通輪昨天剪綵啟航。(記者陳彥廷攝)

「大福琉球」交通輪昨天剪綵啟航。(記者陳彥廷攝)

2020/07/07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甫創下歷年端午最高單日1.4萬人登島紀錄的屏東小琉球,以在地民宿為主的遊憩業者集資成立「大福琉球」公司,昨天3艘新客輪正式從新園鹽埔港啟航,航向琉球大福港。

東琉間共有3條航線 4民營業者經營

屏東縣唯一的離島小琉球,近年因為無敵海景、看海龜等觀光賣點爆夯,登島遊客屢創新高,每年至少110萬人登島,昨天起,屏東已有大鵬灣、東港及鹽埔3航線4家民營公司、1家公營公司共14艘船往返。

大福琉球公司經營 每艘最多可載149人

「大福琉球」3艘客輪班次更密集,每艘造價皆逾5000萬元,未來每日早上7點15分從鹽埔港出發,往返於琉球大福港間共12班來回,每艘最多可乘載149員,來回票價與東琉線相同,但因股東多屬琉球人,鄉民票到年底只要80元,介於東琉線的100元及公營船60元之間。

每日12班來回 琉球鄉民到年底僅80元

該公司表示,船上座椅一張就要價6千多元,坐起來相當舒適,除了鄉民票較便宜,還引進汽機車出租業者進駐鹽埔港,租機車1天只要150元,方便鄉親採買、就醫甚至通勤 。

該公司指出,未來縣府將打造鹽埔港及大福港的新候船室,交通服務品質將大幅度提昇,加上鹽埔港停車方便,各地遊客從搭船到登島,享有不同以往的高品質體驗。

「大福琉球」交通輪昨天剪綵啟航,目前共有三艘船,每艘可乘載149人,尚未開放機車托運。(記者陳彥廷攝)

「大福琉球」交通輪昨天剪綵啟航,目前共有三艘船,每艘可乘載149人,尚未開放機車托運。(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