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武魯凱族語教材 杜富菊發表

退休教師杜富菊編寫大武魯凱語族語教材。(記者羅欣貞攝)

退休教師杜富菊編寫大武魯凱語族語教材。(記者羅欣貞攝)

2020/05/31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霧台鄉大武部落國小退休老師杜富菊,最近發表一本非官方出版的大武魯凱語族語教材《魯凱族—大武魯凱語 快樂學》,盼以趣味、生活化的族語學習書,讓學齡前兒童、中小學生及成人初學者閱讀,將大武部落語言代代傳承。

杜富菊有感於語言流失與部落耆老凋零,在夫婿瑪家鄉長梁明輝支持下,將十多年來族語研究的資料彙集出書。

魯凱語分霧台、大武、茂林、萬山、多納以及東魯凱語等六個方言別,因為大武魯凱語使用人數少,目前約五百人,許多學校在族語教學上,常以霧台魯凱語取代,杜富菊的書不僅有利於大武魯凱語的學習,也記錄了部落的珍貴語言。

杜富菊說,該書內含詞彙、發音、造句練習及部落文化學習等,採趣味與生活化方式呈現,可做為學習大武魯凱語的補充教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