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炸屏南 獅子鄉日雨量逾300毫米

春日士文村土石流,幸好雨勢趨緩後已清除,解除危險。(記者蔡宗憲翻攝)

春日士文村土石流,幸好雨勢趨緩後已清除,解除危險。(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05/28 05:30

〔記者蔡宗憲、葉永騫/屏東報導〕氣象局昨上午發布高屏南三縣市豪雨特報,屏東縣枋寮省道台一線北上沿山公路口,因積水一度封閉,許多路段也有局部積水狀況;氣象局強調,這一波最強雨勢已經過去,今、明兩天仍受鋒面影響,呼籲民眾這幾天注意突來雨勢。

枋寮台一線積水 一度封閉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昨天午前全台雨量累計前十名,其中就有七個在屏南地區,尤其獅子鄉日雨量累積超過三百毫米,排名全國之冠,積水嚴重的枋寮地區逾兩百毫米,中午過後各地雨勢停歇,恆春半島甚至出現豔陽高照天氣。

春日士文村土石滑落 解除

枋寮警方統計,昨天上午轄區包括台一線沿山路口、枋山路段及枋寮新龍村、春日鄉士文村,受到大雨影響,都一度出現積水或土石滑落狀況,所幸中午左右雨勢趨緩,多數狀況解除,僅沿山路口保持管制改道,下午兩點後各地積水散去,各路段都恢復正常通行狀況。

林邊田厝村 低漥老屋積水

昨天清晨起的雨勢也造成林邊鄉田厝村低漥老屋、市區等地區多處淹水,省道台十七線林邊鄉磘仔口橋、大鵬灣等路段積水超過卅公分,外側車道一度封閉。

今明局部豪大雨 民眾小心

恆春氣象站表示,這一波鋒面最強的雨勢發生在昨天,集中在屏東沿海東港以南各鄉鎮,今明兩天仍持續受到影響,但轉為局部性的豪大雨,強度也減少許多,後天開始將恢復西南氣流影響的早晚間歇雨勢。

林邊田厝村積水嚴重,低漥的老屋滿滿都是水。(記者葉永騫攝)

林邊田厝村積水嚴重,低漥的老屋滿滿都是水。(記者葉永騫攝)

屏南地區雨勢超強,台一線多路段嚴重積水。(記者蔡宗憲翻攝)

屏南地區雨勢超強,台一線多路段嚴重積水。(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