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不畏逆境 屏中邱立大錄取清大

屏中校長陳國祥(右)贈送邱立大(左)「不認輸的骨氣」一書,該書是屏中校友江孟芝克服逆境的奮鬥故事。
(記者羅欣貞攝)

屏中校長陳國祥(右)贈送邱立大(左)「不認輸的骨氣」一書,該書是屏中校友江孟芝克服逆境的奮鬥故事。 (記者羅欣貞攝)

2020/05/22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大學個人申請昨天放榜,來自單親、低收、新住民家庭的國立屏東高中學生邱立大,透過旭日招生錄取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他未來想成為工程師,翻轉家境,成為「一個能解決問題的人」。

邱立大是長治鄉人,小一時,父親病逝,母親靠著當工廠作業員,扶養他和姊姊長大,生活十分辛苦,至今一家三口仍借住母親友人的房子;國小、國中時,邱立大常打包學校營養午餐回家,當做全家人的晚餐,家裡也沒有多餘的錢讓他補習,但他都能考班上前三名,國中教育會考有4A1B的好成績,進入屏東高中就讀。

「到屏中才發現同學競爭力很強」,就讀自強班的邱立大回憶,升上高中成績落後,二年級月考還曾是全班倒數第一名,當時難過的哭了,但擦乾眼淚後,告訴自己繼續努力,同學對他很好,提供他補習班的教材,後來他逐漸有進步,可以考到全班第十一名。

今年大學學測,邱立大五科六十七級分,表現不錯,申請台大希望入學時,校長陳國祥擔心他無旅費,撥出特別費六千元讓他北上面試;邱立大最後是透過清大旭日招生錄取動力機械系,校長陳國祥說「這個孩子實在太爭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