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商圈振興方案 屏縣爭取擴大適用

屏東市瑞光夜市適用振興計畫。(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市瑞光夜市適用振興計畫。(記者侯承旭攝)

2020/04/08 05:3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消費緊縮,經濟部已擬定相關振興計畫,待疫情舒緩後實施,以擴大消費,但屏東縣符合資格僅三個商圈、一個夜市,縣府盼中央能擴大適用範圍。

經濟部針對這波疫情已推出一系列紓困及振興方案,待疫情舒緩後,將發放八百元振興抵用券,適用範圍包含商圈、夜市、餐飲業、藝文表演等,也會編列預算針對商圈及夜市辦理行銷活動,並更新硬體設施。

只限特定商圈、夜市 其他攤商無法受惠

根據經濟部的規定,屏東縣符合資格的商圈有小琉球商圈、恆春墾丁形象商圈、地磨兒商圈,符合資格的夜市只有屏東市瑞光夜市。

去年經濟部發放夜市抵用券時,屏東縣夜市一度掛零,經協調後,瑞光夜市才得以加入。

縣長潘孟安對於振興措施相當重視,要求各局處注意經濟部的實施辦法,爭取適用範圍能夠擴大,讓更多基層商家能受惠。

城鄉處長李怡德表示,經濟部日前南下召開紓困振興計畫說明會,屏東縣具體建議相關振興方案,希望中央能夠放寬適用範圍,而不是只限定特定商圈及夜市。

李怡德指出,這波疫情衝擊的範圍非常大,目前經濟部振興方案仍只限定合法立案的商圈及夜市,其他攤商恐無法受惠,縣府仍將持續溝通,請中央能再推出更大範圍的振興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