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6所小校 評估停辦或併校

2020/03/29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少子化衝擊,屏東縣政府教育處今年將六所小學列入停辦或併校評估,已陸續完成公聽會,有學校下學期起僅剩一人,地方對於裁併抱持正向態度,也有學校因為校地由仕紳捐助,堅決反對縣府廢校。

縣府依屏東縣公立國民小學和國民中學合併停辦法的相關數據,將枋寮鄉東海國小太源分校、車城鄉車城國小保力分校、竹田鄉大明國小鳳明分班、里港鄉土庫國小信國分班、內埔鄉育英國小和高樹鄉南華國小等六校等列入檢討名單。

廢校等於廢村 村民不滿

育英國小在一九六二年,由興南、義亭兩村村民捐款購地贈予屏東縣政府,目前全校四十四名學生,學生每週還會到社區據點與長輩互動,日前公聽會中逾百位居民反應激烈,怒批「廢校就等於廢村」。

村民認為早年農村生活不易,地方胼手胝足集結眾力對「培育英才」寄予厚望,是不能割捨的情感,近年學生表現亮眼,且下學期學生人數可望提升,無法接受廢校。

六所小學陸續完成公聽會程序,車城國小保力分校在公聽會上也出現反對聲音;東海國小太源分校則有家長認為只要能提出交通配套,即贊成併入本校;下學期全校將剩下一名學生的信國分班,村民期待分班併入本校後,校地重新活用為社區帶來新動力。

縣府教育處強調,考量公立學校具公益性及公共性,各案將把評估結果與公聽會意見並呈,由下個月的教審會決議學校未來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