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小琉球護理之家揭牌 潘孟安發紅包

小琉球首間護理之家昨揭牌,縣長潘孟安(右二)等人前來分送紅包給住民。(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首間護理之家昨揭牌,縣長潘孟安(右二)等人前來分送紅包給住民。(記者陳彥廷攝)

2020/01/22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離島琉球鄉終於有了首間住宿型長照機構!琉球鄉衛生所附設護理之家昨天上午正式運作,縣長潘孟安、鄉長陳國在及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前往揭牌,潘孟安還發給住民長輩們紅包。

首間住宿型長照機構

小琉球以往無住宿型長照機構,鄉親引頸期盼的護理之家終於開幕,至少五組家庭已預約。

護理之家原址為少年感化院,撤離後地主卻變成台北市政府,經過近四十年荒蕪,地方盼興建照護機構聲浪不斷,潘孟安推動全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兌現承諾無償撥用。

縣長潘孟安指出,琉球交通不便,缺乏醫療護理機構,失能者須至本島才能被照護,有了首間護理之家,家屬探視不必舟車勞頓,也能培植照護人才。

該護理之家床數共五十床,無障礙的園區卻高達一千五百平方公尺,比例極高,感謝北市長柯文哲及新科立委蔡壁如的大力促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