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估湧人潮 墾丁祭交管

因應中秋連假的車潮,警方祭出交通疏導措施。(記者蔡宗憲翻攝)

因應中秋連假的車潮,警方祭出交通疏導措施。(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9/12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秋節三天連假明天起登場,適逢學生族群剛開學不久,墾丁整體住房率僅約八成,屏東警方預估返鄉及觀光人潮可能僅約五萬人次上下,但仍在恆春半島及枋寮地區祭出交通管制措施,呼籲民眾出門遵循警方指引。

旅宿住房率平均8成 人潮估5萬人次

受到暑假剛結束加上各級學校剛開學,台灣民眾中秋節習慣在自家附近烤肉等因素影響,恆春半島連假旅宿業表現平平,飯店業十三日住房率平均在八成上下,十四日略降至七成,民宿業住房也大多八成上下。

土地公祝壽人潮將湧入車城、關山

雖然住房率表現平平,但中秋節適逢土地公生日,大量祝壽人潮可望湧入車城福安宮、關山福德宮等廟宇,恆春警方在各路口實施號誌長綠,於必要時實施交通管制。

墾丁大街地區視車流實施單向管制

可望湧入觀光人潮的墾丁大街地區,警方視車流狀況實施單向管制,周邊也盤點出大小型車停車位共約一千個車位。

枋寮台一線將視車潮調撥車道

南下墾丁及台東樞紐的屏東枋寮地區,警方將於省道台一線水底寮五岔路口到嘉和路口視車潮調撥車道,將北上車道調撥予南下車輛使用;預計北返車潮湧現時,將南下車道調撥予北上車輛使用,並祭出替代道路的分流措施;因應沿山公路施工,北上車流增加時,將管制台一線中山路口禁止左轉,引導改道枋寮陸橋下左轉進入枋寮市區。

中秋連假明天登場,墾丁地區住房還未全滿。(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中秋連假明天登場,墾丁地區住房還未全滿。(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