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8月頻插紅旗 觀光業嘆淒慘

「白鹿」急奔過恆春半島,沙灘景觀又毀。(記者蔡宗憲攝)

「白鹿」急奔過恆春半島,沙灘景觀又毀。(記者蔡宗憲攝)

2019/08/26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白鹿颱風週末急奔橫越屏東恆春半島,雖然當地沒有出現重大災情,但旅宿業已經受到重傷,平均退房或延期高達四成以上,當地志工上週剛努力恢復的沙灘景觀也「打掉重練」,南灣沙灘甚至出現五十公分落差,業者們大嘆「整個八月都被『水扁』,有夠淒慘!」

白鹿平均退房或延期逾4成

「整波雨勢加上白鹿追擊,簡直快跑路了!」水上活動業者大嘆,從八月初天候不佳到白鹿颱風過境,幾乎整個月都無法正常營業,各大沙灘幾乎天天插起紅旗警告,許多民眾看到紅旗便放棄戲水,八月三十日就要開學,剩下四天業績恐難回春。

恆春半島八月份遇上農曆鬼月已經影響訂房率,幾個颱風雖未登陸,卻從月初不斷遇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況,接著利奇馬颱風外圍掠過,多日風浪毀壞沙灘景觀,當地志工剛動員淨灘,白鹿颱風又帶來風浪,令當地業者相當沮喪。

剛淨灘 風浪又毀壞沙灘景觀

墾丁多家星級飯店業者分析,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受到白鹿颱風影響,退房及延期都超過四成以上,尤其二十四日更慘達六成取消,加上整個月天候不佳的影響,暑假結束前最後黃金週末就這樣結束,雖然接下來幾天住房都高達九成以上,仍難弭平整個月損失。

受傷慘重的民宿業者們則大嘆,今年墾丁觀光好不容易有起色,七月份整體業績亮眼,沒想到八月「遇水扁」,加上中國限制自由行等因素,下半年恐怕要面臨嚴重衰退,期盼政府旅遊補助能有效拉抬國內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