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漁港淤積變沙洲 1個月難出港

枋寮漁港港嘴淤沙嚴重,人可直接走上去。(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漁港港嘴淤沙嚴重,人可直接走上去。(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8/15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汛期的瞬間暴雨翻攪起屏東海岸泥沙,再被西南湧長浪捲入屏東枋寮漁港,造成港區淤積,今年災情堪稱數十年來最嚴重,近一個月來全港約三百五十艘大小船隻全都無法出港,更還有人閒來無事竟到淤積沙洲上玩水。

海岸泥沙捲入港區 數十年來最嚴重

近期暴雨造成屏東沿海海岸的泥沙全被攪起,又被颱風及西南氣流帶來的西南湧長浪往北帶,枋寮漁港的港嘴地形正好讓泥沙捲進淤積,漁港出口被填成一堵淺灘,漁船進出困難。

約350艘大小船隻停擺 損失慘重

枋寮區漁會指出,這次的災情是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連人都可以上去漁港出口走動,相當誇張,目前港內約三百五十架膠筏及八艘漁船都無法出港,至今已近一個月,漁民的損失無法評估,已將災情反映給縣政府,縣府雖已排定期程,但受限颱風、大雨等天氣風險而無法施工。

縣府:天氣好轉就會進場清淤

屏東縣政府海洋及漁業管理所(簡稱海漁所)回應,經過漁會反映,已緊急請開口契約商進行災後復原,原定上週就要進場,動用工作平台船搭載怪手挖沙清淤,先清出部分航道再全面清疏,但工作平台船必須自墾丁調度,又接連遇到颱風以及西南氣流、大雨等狀況,只要天氣好轉就會進場清淤。

天候所造成的臨時性沙洲,日前竟有民眾徒步從沙洲跨越堤岸,不禁令人捏了一把冷汗。

對此,海漁所呼籲,基於安全,請民眾不要下到這種臨時性的沙洲玩水,將請海巡加強驅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