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男女房客「嘿咻」聲擾眠 男大生偷錄音PO網公審觸法

因不滿同棟房客「嘿咻」聲擾眠,廖姓男大生在房外錄音PO網公審被判刑。(資料照)

因不滿同棟房客「嘿咻」聲擾眠,廖姓男大生在房外錄音PO網公審被判刑。(資料照)

2023/06/06 17:3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在校外住宿的廖姓男大生,因不滿同棟房客「嘿咻」聲音太大干擾睡眠,竟在房外偷偷錄音,並PO上網路公審,當事人發現後,氣得報警處理,廖姓男大生雖辯稱是為了公益,要讓當事人有所收斂,但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廖生已觸犯妨害秘密罪,被判處3個月不等徒刑,事後因獲得告訴人原諒,讓廖生獲得緩刑機會,可上訴。

廖姓男大生2年多前某晚聽見同棟宿舍一對男女房客正在房內「嘿咻」,竟拿出手機在房外錄音,然後PO上網,並留言「A棟的智障請出來…,聲音大到半夜起床來裝個水,一開門就聽到整條走廊叫得到處都是…」等,當事人發現後,氣得報警將廖男送辦。

廖姓男大生主張,同棟的該男女房客常發出噪音,造成大家的困擾,因投訴未果,才將錄音檔PO上網,提醒當事人收歛一點,是為了公益,他不知道錄音及貼文行為是犯法行為。

屏東地院認為,廖男將竊錄影音內容上傳至網路供人觀覽,加註貶低告訴人社會評價的文字,嚴重侵害個人隱私及名譽,考量事後能坦承犯行,並與告訴人達成和解,取得原諒,依無故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罪,處拘役50日,又犯散布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內容罪,處有期徒刑3個月,均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