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人圍觀改裝機車飆「直線」 屏東2死3傷車禍警方擴大約談

網路傳出的現場畫面。(取自臉書社團「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

網路傳出的現場畫面。(取自臉書社團「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

2023/06/06 12: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廣福大橋旁的河堤防汛道路本月4日下午發生4台機車連環撞,造成2死3傷,死者最年輕才19歲,警方連日從網路影像發現,當天疑有人發起這場車聚,現場多部改裝車直線競速,至少60人圍觀飆車,警方初步調查,最後一趟出發時,指揮者以為前一批機車不回來了,下令出發,結果返回的機車和出發的機車連環撞釀禍。

這場車禍原以為是單純的機車試性能擦撞引起,結果事發後許多影片陸續在網上被PO出,警方除了為傷者製作筆錄了解事發經過,也根據影片中停放的機車車牌,陸續傳喚6、7人到案說明,結果發現現場竟是一場改裝直線競速的聚會。

警方初步了解,不管是參與競速或圍觀者,應該有群組「call」起這場車聚,改裝車由貨車載送到現場,參與競速的機車應該至少有10台,時間從當天下午1點開始,分批出發,每次數台機車,採直線競速,結果到下午4點左右,最後一批約4台機車在起點準備,但前一批2部機車出發了很久都沒有回來,指揮的人以為這2部機車可能不回來了,就下令最後一批機車出發,結果雙方在路上就發生擦撞,其中4部連環撞,因為人員未載安全帽,造成重大傷亡,現場機車碎片散落達1百公尺範圍,研判撞擊力量大。

檢警將持續約談現場人員,釐清事發經過與真相,全案將朝公共危險罪偵辦,改裝車子的行為也將依法究辦;警方也表示,現場這場改裝車競速據了解是第一次在該處舉行,未來將加強巡查,杜絕這種危險行為。

網路流傳的現場畫面。( 取自臉書社團「記者爆料網」)

網路流傳的現場畫面。( 取自臉書社團「記者爆料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