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未依規定開票影片 屏縣選委會強調未涉不法

網傳影片引起關注,屏縣選委會強調未涉及不法。(取自臉書社團「屏東人新聞」)

網傳影片引起關注,屏縣選委會強調未涉及不法。(取自臉書社團「屏東人新聞」)

2022/11/28 22:5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28日)傍晚網路出現一段長度約36秒、26日選舉當天在屏東縣某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在開票時疑似未亮票的影片;屏東縣選委會晚間強調,經縣選委會了解,工作人員如整票後唱票,為作業上的瑕疵,並未涉及不法。

針對該段影片,屏縣選委會今晚透過新聞稿澄清指出,投開票所的開票程序為「檢票」、「唱票」、「計票」、「整票」,網傳有工作人員未依規定辦理開票,經縣選委會瞭解,工作人員如整票後唱票,係為作業上的瑕疵,並未涉及不法。

有關網路謠傳「屏東38萬有效票竟開43萬票」,屏東縣選舉委員會也再度說明指出,早在11月18日即公告縣長人數為67萬9330人,開票過程中各投開票所選舉人票數不斷開出、滾動累計,因此不同時間點會因滾動有不同票數出現,最終縣長選舉結果有效票數為44萬3153人,並非網傳38萬的數目。

屏東縣選舉委員會強調,開票過程中隨著各投開票所的票數陸續開出,中選會網站選舉概況的票數會滾動累計、持續更新,呈現即時開票進度的訊息,因此,不同時間點會因滾動而有不同票數出現,當天在有效票數達到38萬票時有人截圖,並依此造謠是最終票數,其實是不實訊息。

縣選委會表示,選舉人數等相關資料於中選會網站都可查詢得到,籲請選民鄉親維持理性,勿轉傳不實影片或未經查證訊息,以免觸法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