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次世代疫苗開打 屏東快打站上午近400人接種

莫德納次世次疫苗開始施打,屏東火車站快打站的打氣並不高。(記者葉永騫攝)

莫德納次世次疫苗開始施打,屏東火車站快打站的打氣並不高。(記者葉永騫攝)

2022/09/24 11:5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今天(24日)開打,屏東縣政府在屏東及潮州火車站開設快打站,並於全縣33鄉鎮市衛生所同步施打,不過打氣並不高,上午2個快打站約有近400人施打,縣府衛生局表示,因為施打的對象限制65歲以上長者,所以施打人數才沒那麼高。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屏東縣獲配1萬劑,屏東火車站設立的快打站,從清晨6點多就有20多人前來排隊,衛生局還特別提前施打,除了次世代疫苗外,也有BNT兒童疫苗施打,2個快打站上午約有近400人施打,施打狀況順利。

一名前來施打的李姓民眾說,現在國境要開放了,他準備到日本玩,但是日本不承認高端疫苗,所以他特別來打次世代疫苗第4劑,方便以後出國,也提升自己的防護力。

衛生局說,次世代疫苗第一階段僅開放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或低下民眾,接種第3至5劑,未開放第1、2劑,必須與前一劑間隔3個月(84天)以上,目前屏東縣第一劑疫苗施打率已達90.55%,第2劑84.61%,第3劑69.84%,第4劑11.41%(50歲以上第4劑26.31%);6個月至未滿5歲疫苗施打率33.2%,65歲以上第4劑施打率37%。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