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機廠在桃園、高雄機廠在屏東 台鐵南北2大機廠「正名」揭牌

台鐵局將「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北機廠」改為「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富岡機廠」,今天揭牌。(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將「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北機廠」改為「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富岡機廠」,今天揭牌。(台鐵局提供)

2022/06/28 17:54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鐵環島鐵路南北2大機廠改名!原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台北機廠2013年已遷至桃園市楊梅,而原位高雄市鳳山區的高雄機廠遷至屏東市潮州,但兩者都沿用舊名,名實不符,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改名。台鐵局將「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北機廠」改為「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富岡機廠」,今天揭牌,而潮州機廠將於後天(30日)揭牌。

台鐵局表示,配合公司化轉型,結合在地特色朝向永續發展,今天舉行富岡機廠揭牌儀式,由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主持,將「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北機廠」改為「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富岡機廠」。

台鐵局表示,原位於台北市松山的台北機廠,因高鐵延伸南港的路線規劃配合遷移,於2013年搬遷至桃園市楊梅區富岡車輛基地現址啟用迄今,負責蒸汽機車、柴電機車、電力機車、電聯車之檢修車輛約1400輛。

富岡機廠內有全台唯一一座由自強號改建的土地公廟;而去年0402台鐵408次列車事故受損最為嚴重的第7、8節車廂,也放置在富岡機廠,2027年富岡員工訓練中心和事故教育館啟用後,會將2節事故車廂移入館中,作為員工教育訓練用。

台鐵局指出,潮州基地高雄機廠(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高雄機廠)改名為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潮州機廠,則將於後天揭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