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1174 連6天降、輝瑞兒童疫苗第2劑今起入校施打

屏縣輝瑞兒童疫苗第2劑27日起入校施打。(屏縣府提供)

屏縣輝瑞兒童疫苗第2劑27日起入校施打。(屏縣府提供)

2022/06/27 15:2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今天(27日)新增1174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確診數已經連續6天下降。

屏縣輝瑞兒童疫苗第2劑今天(27日)起入校施打,首日有屏東市信義國小、仁愛國小及牡丹鄉高士國小3校,有意願施打人數共519人,實際施打404人,施打率達77.8%,並未出現學童身體不適情況。

衛生局表示,比照第1劑的貼心模式,今天起到6月30日,會進入全縣所有國小為孩子完成施打第2劑輝瑞兒童疫苗,5-6歲就讀私幼或其他未能在學校施打的孩子,可以到各合約院所預約施打,時段可至衛生局官網查詢,在暑假前讓孩子們持續提升保護力。

屏縣府也指出,為避免社區中之失能者因罹病危及其生命安全,並降低社區式照顧機構群聚感染風險,除既有住宿型機構外,指揮中心擴大篩檢措施至社區式機構,並自6月27日起至7月31日止,將提供社區式照顧型機構定期快篩的公費試劑,照顧較多慢性病及重症高風險族群的社區式長照機構,包括日間照顧中心、家庭托顧。

另外,也包括附設於各類住宿式機構的日間照顧服務、日間型精神復健機構、身心障礙社區式服務單位、早期療育機構以及托嬰中心等。服務對象每週需定期快篩2次,2至18歲則每週1次,未滿2歲免篩;工作人員每週快篩至少1次,已確診康復者3個月內免篩檢,公費試劑將直接配送至上述照顧型機構及單位。

衛生局統計,截至今天(27日),屏縣居家隔離現管人數2396人,解除隔離1176人;居家照護累計9萬7272人,解除8萬6533人,現管1萬739人。今日確診者中快篩陽判確診者佔88.9%。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