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人潮出籠! 墾丁、小琉球暑假週末訂房飆8成以上

墾丁是南台灣旅遊首選。(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是南台灣旅遊首選。(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22/06/25 11:3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內疫情趨緩,加上中央預告推出旅遊振興方案,屏東縣熱門的墾丁及小琉球風景區,本週開始到暑假,週六訂房率不斷飆升,平均都達8成以上,這兩週景點人潮也看得出明顯回籠,近半年苦哈哈的觀光旅宿業直呼「終於看到疫情終點!」但屏縣府仍呼籲民眾及業者,防疫消毒及口罩仍應落實,避免染疫後的難受過程。

「這才是夏天該有的訂房率!」一家星級飯店業者說,目前飯店同業間的週末訂房率都在8成以上,高檔次的甚至超過9成,平日也都在7成以上,加上國人習慣接近出遊前再訂房,還有中央預計展開的振興補助,7月暑假開始可望迎來2020疫情爆發後最旺的旺季商機。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與外人分開的獨立包棟及包層,今年暑假相對受到遊客的青睞,由於包棟大多為家庭及親友團出遊為主,7月平常日訂房率僅5成上下,但週六假日幾乎一棟難求,8月訂房目前仍屬觀望。

小琉球當地業者則提到,7月假日訂房已快全滿,平日訂房也逼近6成,但8月後進入農曆7月,疫情因素加上傳統習俗認為不宜到海邊戲水,訂房率仍屬相對保守。

屏縣府交旅處指出,近期週六假日小琉球航班出現久違的排隊人龍,墾丁大街週六晚上也都超過3千遊客,大街管委會也出動進行防疫宣導,樂觀期待暑假旅遊旺季的商機,但仍提醒當地業者及遊客,目前疫情仍未完全停歇,防疫戴口罩及業者消毒工作務必落實執行。

屏東縣昨日新增2136例本土確診個案,縣府於今日在屏東火車站及33鄉鎮衛生所開設速打站,開放一至四劑莫德納疫苗隨到隨打,時間為上午8點半至11點半,屏東火車站有500劑疫苗,衛生所則無一定限制,民眾可先至各鄉鎮衛生所詢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墾丁大街週六晚上有超過3千遊客。(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週六晚上有超過3千遊客。(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週六晚上超過3千遊客,大街管委會出動進行防疫宣導。(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週六晚上超過3千遊客,大街管委會出動進行防疫宣導。(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