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姊兒墾丁潛水離奇溺斃 潛水公司未投保傷害保險判賠250萬

許姓甜姊兒墾丁潛水離奇溺斃,帶潛的潛水公司未投保,屏東地院判賠250萬元。
(資料照)

許姓甜姊兒墾丁潛水離奇溺斃,帶潛的潛水公司未投保,屏東地院判賠250萬元。 (資料照)

2022/05/26 11:0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29歲許姓女子偕盧姓男友到墾丁潛水,盧男因身體不適先回水面平台休息,獨自跟著教練潛水的許女卻離奇溺斃,負責帶潛的潛水公司未替許女投保傷害保險,家屬提告求償,屏東地院判潛水公司應賠償250萬元,可上訴。

許女2020年11月間與盧男參加墾丁地區一家潛水公司的潛水課程,該潛水公司指派賴姓教練帶領許女與盧男到南灣海域潛水,盧男疑因無法平衡水壓,耳朵及頭部產生不適,先回到水面平台休息,獨自跟潛的許女不久後卻被賴姓教練發現出現嘔吐現象且意識不清,經送醫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長相甜美的許女是家中獨生女,領有初階潛水證書,竟在教練帶潛下出事,令接到噩耗從北部趕到墾丁的家屬難以接受,質疑是潛水公司提供的裝備有問題,而且潛水公司並沒有替許女投保傷害保險,導致許女死後無法獲得最低保險金額250萬元的理賠,家屬遂提起訴訟。

該潛水公司表示,許女領有初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有多次自行潛水經驗,當天她為陪同盧男參加潛水體驗課程,向該公司借用潛水裝備,因為是無償出借,並無營利行為,該公司不負投保義務。

屏東地審理後認為,許女曾支付1萬5千元參加該潛水公司課程,另以1萬元購買該公司提供氣瓶的暢游方案,契約期間自2020年8月16日至2021年8月16日止,雙方具消費關係,當天又是由該公司指派的教練帶潛,實質上為該公司的遊客,自應為許女投保傷害保險,該公司應給付許女父母25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