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領角鴞夫婦「回娘家」 再度現蹤屏東大學

屏東大學出現一對領角鴞,萌樣吸引人。(屏東大學提供)

屏東大學出現一對領角鴞,萌樣吸引人。(屏東大學提供)

2022/05/19 19:0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大學最近來了一對珍貴稀有的領角鴞,主秘陳永森說,牠們3年前就同一棵樹上育雛,後來不見了,現在又回來了,友善的校園吸引更多生物前來棲息,歡迎大家遠遠欣賞,但不要打擾牠們。

屏東大學主秘陳永森在臉書分享說,3年前一對領角鴞在他辦公室門口的樹上育雛,結束後不知道跑去那裡了,上星期又在同一棵樹上現蹤,屏東大學是都市叢林中的美麗校園,吸引了野生動物們棲息,歡迎大家遠遠欣賞不要打擾。

學生及民眾得知後,也來樹下拍照,不少人也在臉書留言說,貓頭鷹的萌樣太酷了、太可愛了,校園的友善環境讓大自然充滿了溫暖。校方說,現在因為學生採取視訊教學,在學校內的學生不多,領角鴞並沒有受到人群干擾。

領角鴞屬於中小型貓頭鷹,眼睛為橙紅色,體長約19~25公分,通體灰褐色,密布淡褐斑紋,有一對豎立如耳朵的角羽,為夜行性猛禽,白天停棲於樹葉繁密的樹叢內休息,入夜後才出來活動,以獵捕昆蟲、小鳥和小型哺乳類為食,繁殖期多在3~7月,棲息在1200公尺以下低海拔的闊葉林中,海拔分布最低,生活環境最接近人類,牠們能適應人類改變過的環境,在果園、檳榔園、公園、校園都有出現過的記錄,是台灣唯一能在都市內見到的貓頭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