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42旅進訓屏東三軍聯訓基地27官兵確診 防疫巴士載回新竹隔離

三軍聯訓基地傳出進訓27名官兵確診。(記者陳彥廷攝)

三軍聯訓基地傳出進訓27名官兵確診。(記者陳彥廷攝)

2022/05/14 15:3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延燒不止,從新竹至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演訓的陸軍542旅,今天傳出官兵大規模確診消息,軍方與屏東縣政府連繫後,由縣府於今天調派防疫巴士南下,並將染疫的27名官兵送回新竹的營區進行居家隔離,也強調訓練如常,未受影響。

三軍聯訓基地位於恆春半島,現屬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管轄,負責國軍各部隊實兵實彈射擊測驗及三軍聯勇演習,常見不少外地部隊的人員至此演訓,也因此日前542旅大批官兵進駐受訓,未料卻陸續傳出確診。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也證實這起大規模染疫事件,表示是在昨天接獲通報,指縣內三軍聯訓軍營營區內有確診個案,與軍方聯繫後,釐清為北部營區軍隊南下屏東縣受訓,期間有27人快篩陽性後至醫院採檢PCR確診。

衛生局表示,因人數眾多,該營區所設置的獨立隔離防疫區無法容納收置,軍方決定將確診者移送回北部所屬營區後再行安排隔離事宜,衛生局派遣防疫巴士協助,今日已將人員送達北部營區。

軍方指出,染疫官兵屬542旅進訓人員,傳出確診後即通報地方衛生機關,並依照中央、國防部指引,進行人員隔離、匡列密切接觸者,並進行營區消毒的應變處置,防止疫情擴散。而染疫者送回原部隊後,少數由防疫計程車送返家中居隔照顧,但大多數仍選擇留在營區隔離,軍方強調,有關的部隊進訓、操課、演訓,均依鑑測單位規範正常實施,不會受到影響,一旦官兵康復,視情況會再加入演訓行列。

由於是外地官兵確診,是否進而影響原三軍聯訓基地駐紮官兵甚至恆春半島,引發居民關注,軍方指出,部隊中一切按照中央防疫指引,不過一旦休假離營,病毒就變得難防,因此部隊都會提醒官兵休假期間,避免出入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戴好口罩、隨時洗手,做好消毒工作,將持續要求官兵做好自我照護,並持續觀測、維護眾人健康,確保訓練任務順利完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