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防疫停止弱勢「圍爐」 恆基到府彩衣陪吃逗樂獨老

恆基到府彩衣陪吃逗樂獨老。(記者蔡宗憲攝)

恆基到府彩衣陪吃逗樂獨老。(記者蔡宗憲攝)

2022/01/20 23:0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往年總會舉辦弱勢長輩、孩子圍爐的恆春基督教醫院,今年將活動轉型為「另類宅配」,帶著志工及孩子到獨居長輩家中「陪吃」,還穿上虎年的可愛玩偶,逗樂因活動取消相當失望的長者們。

恆基往年在春節前夕都會舉辦「銀髮童心圍爐樂」,讓獨老長輩和課輔班學童圍爐團聚,去年春節因疫情取消,今年長者們滿心期待,沒想到疫情升溫又取消群聚式的圍爐,不少長者難過向志工反應失望情緒,恆基也決定透過不同方式讓獨居長輩感受「圍爐」氣氛。

為了讓獨居長者有新年團圓氣氛,恆基志工組成「虎虎生豐特攻隊」,一群變裝「小虎隊」到長者家中帶動唱搖擺、拍手唱跳,氣氛跳得盡興時,穿著西裝的院長黃健榮也換成老虎裝出現,逗的長輩孩子們哈哈大笑,紛紛要求合照留念。

一名家住滿州的偏鄉長者說,原本心想今年沒人陪伴一起圍爐、吃吃飯,到時坐在家裡看著家家戶戶團圓,心情沮喪只想早點睡覺,沒想到還有志工們「陪吃」,實在感覺相當溫暖。

恆基院長黃健榮表示,本以為疫情影響募款及物資,難以讓圍爐活動繼續,所幸恆春店家「海味活海產」及墾丁福華渡假飯店以暖心價提供豐盛料理,長期關注恆春半島的「宏正自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送來百份美味雞湯,讓冷冷的疫情寒冬,仍有溫暖的愛心流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