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船回家迎王了!小琉球遠洋漁船返港 東港碼頭機車大排長龍

早上東琉碼頭就可見大排長龍的機車。(記者陳彥廷攝)

早上東琉碼頭就可見大排長龍的機車。(記者陳彥廷攝)

2021/12/03 13:1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每3年1度的屏東東港溪流域「迎王平安祭典」,今天由小琉球迎王壓軸登場,由於是3個迎王中最後的祭典,加上又具有特殊的「逡港腳」儀式,早上東琉碼頭就可見大排長龍的機車,由於今天是週五,各大船公司則是機動加開船班,要將所有要回家迎王的鄉親送回島上。

屏東東港、南州、琉球3鄉鎮每年在農曆9到10月,皆由當地民俗宗教信仰中心輪番舉辦「迎王平安祭典」,恭迎代天巡狩千歲爺王駕前來地方巡境安民、驅瘟除煞,在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下,格外有意義。

迎王也被這3鄉鎮的民眾視為「比過年還重要」的節慶,琉球因為遠洋漁船極多,不少遠洋漁民紛紛提早在上個月前就已回故鄉,參加地方盛事,整個漁港停滿船隻,非常壯觀。

琉球迎王今天下午將舉辦請水,迎請千歲爺上岸,除了遠洋漁船,許多旅居外地的琉球遊子,也紛紛返鄉,由於今天是週五,專以當地民眾為主的公營交通船,預定晚間最晚8點半發出返回本島的船班,挑燈夜戰,就為讓鄉親平安往返。

早上碼頭則是大排長龍,不少人因為機車位置有限而無法登船,以往常見的「人龍」不見,反而是停等的機車騎士大排長龍,只能等待有載送機車的位置出現,因此不斷目送船班開走。1間交通輪公司就指出,基本上會騎機車到島上的,大多數為當地人,為讓民眾能回家迎王,會不間斷開船載送,預計今天將再增班15班加班船,不過人車潮在約中午11點左右已緩解,明日週末預期將吸引更多遊客。

東港碼頭一大早大排長龍,近中午才緩解。(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碼頭一大早大排長龍,近中午才緩解。(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碼頭一大早大排長龍。(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碼頭一大早大排長龍。(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白沙漁港回來不少遠洋船隻。(琉球區漁會提供)

小琉球白沙漁港回來不少遠洋船隻。(琉球區漁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