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講萊劑是保健食品」 陳吉仲:國內不使用政策不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中國禁台灣蓮霧等水果進口,農委會已經化解,他也重申國內不使用萊劑政策不變。(記者葉永騫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中國禁台灣蓮霧等水果進口,農委會已經化解,他也重申國內不使用萊劑政策不變。(記者葉永騫攝)

2021/11/24 19:4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釋迦、蓮霧進口,農委會已以加工、冷凍及內外銷等方式處理,價格已經穩定,農民請放心。他也強調,萊克多巴胺是飼料的添加物,沒有講是人的保健食品,而國內不使用的政策不會改變。

陳吉仲說,中國不符合國際遊戲規禁止鳳梨、釋迦、蓮霧進口,其中,台灣鳳梨及釋迦有一半以上外銷中國,農委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心力處理,採取了加工、冷凍及內外銷等多種方法,現在鳳梨、釋迦已經穩住了。

蓮霧則是現在到明年春天進入產銷期,台灣年產量約4、5萬公噸,外銷中國4000公噸,約占百分之10,主要為子彈蓮霧,以高雄六龜為主,雖然中國禁止進口,但是內銷暢旺,今天北農拍賣價達每公斤90多元,枋寮、佳冬等農會總幹事也說,不擔心中國市場,有外銷其他國家的管道,農民請放心,價格可以維持在以往的水準以上。

對於萊克多巴胺被一些團體人士、過度引伸,他強調,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沒有講是人的保健食品,每個國家對動物飼料添加物的管理不同,我國不使用萊克多巴胺是和農民溝通座談後決定,而且我們有清楚的標示,能夠與國外做區別,國內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政策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