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府人員疑將疫調資料外流遭調職送辦 檢方不起訴

屏檢陸續接獲16起與疫情相關的假訊息案,並進行偵辦。(記者李立法攝)

屏檢陸續接獲16起與疫情相關的假訊息案,並進行偵辦。(記者李立法攝)

2021/07/31 08:1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今年5月全國疫情緊繃期間,屏東一名確診者疫調足跡資料疑提前外流,因部份內容尚未確認,恐影響防疫,縣長潘孟安在記者會上不假辭色,決定嚴懲,縣府進行內部清查,將1名衛生局同仁調職並送辦,屏東地檢署偵辦後,檢察官認為違法事證不足,予以不起訴。

全國疫情3級警戒期間,網路上出現不少假訊息,甚至還出現屏東有800個確診病例的離譜訊息,引發縣府及檢調單位重視,屏東地檢署特別成立「疫情期間查緝假訊息犯罪專責小組」,強化偵查作為,抑制假訊息散播擴大,避免造成大眾恐慌。

5月間1份尚未經縣府確認的疫調足跡圖提前外流並在網路傳開,縣府擔心影響防疫工作,決定撤查究責,認為衛生局1名同仁涉及此事,當事人不但被調職,還遭送辦,不過,檢方偵辦後,認為並未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明顯犯行,予以不起訴處分。

屏檢表示,過去近3個月來陸續接獲16起與疫情相關的假訊息案,經分案偵辦後,陸續有5件獲不起訴,1件緩起訴,其餘還在偵辦中,雖疫情有趨緩跡象,但檢方偵辦腳步並未鬆懈,籲請民眾勿傳遞未經證實的疫情訊息,以免觸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