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功德箱香油錢都敢偷 2天後發現竊賊警民合力逮人

2名竊嫌連神明香油錢都敢偷。(警方提供)

2名竊嫌連神明香油錢都敢偷。(警方提供)

2021/07/30 17:4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福安宮的功德箱鎖頭日前遭到破壞,且內部財物2000元不翼而飛,由於廟方是在事後2天才報案,原以為竊賊已遠走高飛,所幸經過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及民眾合作通報,今天早上仍逮到2名竊賊。

恆春警分局昨天晚間獲報,滿州鄉港口村福安宮廟方巡視時發現功德箱鎖頭遭破壞並被竊取財物,清點後發現損失約新台幣2千元。

警方立刻調閱廟方監視器,發現竊嫌是在7月27日的凌晨3時許,趁四下無人之際潛入該廟,並以工具撬開功德箱竊取財物,恆春分局接獲報案後隨即派遣偵查隊鑑識人員及派出所同仁到場採證。

警方指出,該2名竊賊為年輕男子,當時騎乘電動自行機車到場,並潛進廟內,環顧四周確定無人後下手撬開功德箱竊取財物,恆警獲報後到場勘查採證,並組成專案小組擴大調閱沿路監視器影像、查訪附近住家,提供監視器畫面予居民指認,並通知附近村莊聚落注意可疑人士。

由於失竊日與報案日已有2天差距,竊賊很有可能已遠走高飛或銷聲匿跡,不過,連神明香油錢都偷的行徑引發附近居民不滿,今天早上10時許,就有附近民眾直擊當天2名可疑人士出沒,且特徵與竊嫌相符,經通報警方後當場查獲,並起出犯案工具、贓款等證物,警詢後將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屏東地方檢署偵辦。

恆春警分局分局長陳至瑋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恆春分局接獲報案後,除積極偵辦外,也通報附近民眾協助指認,此次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偵破,就是民眾向警方通報有疑似竊嫌出沒,堪稱警民合作的最佳典範。

竊嫌得手的香油錢。(警方提供)

竊嫌得手的香油錢。(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