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篩檢陰性返恆春又變陽性確診 足跡個資流出遭霸凌

案例4777家人隔離後到廟宇祈求平安。(記者蔡宗憲攝)

案例4777家人隔離後到廟宇祈求平安。(記者蔡宗憲攝)

2021/06/16 10:3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本土疫情從5月延燒,近期略有趨緩狀況,恆春半島唯一「確診」案例4777,這幾天自主隔離結束,在恆春鎮代趙記明陪伴下到廟宇祈求平安,也對外揭露「確診」過程,大嘆當時北市篩檢後匡列有問題,他們才會以為可返鄉,後續衍生足跡個資被流出形成霸凌,因此特別出面說明,希望篩檢確診者不要再發生類似狀況。

案例4777陳姓一家人,5月25日被公布,屬於台北市個案,曾於在台北市萬華地區活動,在北市採檢後即南下恆春找親友,並協助農園工作,16日起的足跡都被完整公布,屏縣府也匡列12人為接觸者,目前都已經篩檢陰性並完成居家隔離,但因為足跡個資細節遭流出,一度造成恆春半島出現恐慌狀況。

案例4777的家人表示,5月15日間,因為開設的「腳底按摩店」位在萬華區,周邊街坊都前往醫院進行篩檢,店裡便全都前往和平醫院篩檢,當時全都是篩檢陰性,因為對於後續狀況不明,加上醫院跟他們說「沒問題可以離開」,沒交代自主隔離或其他篩檢,考量停業後沒有事做,才決定回到恆春農作,誰知道竟是一連串狀況。

「我們在萬華是開腳底按摩店!」陳家人強調,返家農忙後,5月24日下午突然又接收到和平醫院「陽性」通知,他們便配合屏縣府規劃隔離,卻沒想到寫滿個資及住家足跡的資料境在當地到處流傳,還抹黑他們是「茶室」工作,讓他們面臨現實上及網路「霸凌」,而家中「確診」的案例,到醫院確被診斷沒有症狀及不適,全部家人目前都健康恢復生活,只盼別再有類似混亂的防疫篩檢及足跡外流狀況。

恆春鎮代趙記明表示,北市當時篩檢後匡列草率的狀況,才會造成這起案例全家「移動」,目前大家對於疫情的警戒心,已經遠高於5月疫情初爆發,但包括確診足跡個資外流以及沒交代初次篩檢後勿移動的狀況,都值得政府機關作為參考,避免民眾不知情就成為防疫破口,也衍生區域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散發個資狀況曾引發當地恐慌。(記者蔡宗憲翻攝)

散發個資狀況曾引發當地恐慌。(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