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台對311伸援 日企社長跨海買鳳梨送屏東國小師生

日企社長大川原曾到大潭國小致贈電腦。(記者陳彥廷攝)

日企社長大川原曾到大潭國小致贈電腦。(記者陳彥廷攝)

2021/03/10 23: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日本電腦企業社長大川原啓玄因10年前的311大地震與屏東結下不解之綠,但今年311的10週年前夕,卻聽聞中國片面禁運台灣鳳梨入關,為力挺當初伸援的台灣人,大川原啟玄特地跨海請好友大潭國小校長鄭志隆購買鳳梨分送給水泉國小及大潭國小師生,日本人感念台灣人的情誼,10年來不曾間斷。

10年前任職恆春水泉國小校長的鄭志隆,在日本311大震後,發起「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募款,學生捐出早餐錢救助日本,雖金額不高,但小朋友的真誠及愛心感動了家住福島的大川原啟玄,當時他還跨海來台親自向小朋友鞠躬道謝蔚為佳話,大川原和鄭志隆也結為好友,10年來幾乎年年來訪,就連鄭志隆調到東港大潭國小仍不間斷,更致贈電腦給屏東的學童,直到去年因武漢肺炎才中斷來台的行程。

大川原感念屏東人在日本最痛苦時伸援的愛心,3月初聽聞台灣鳳梨遭中國禁運後,決定幫助台灣鳳梨農,他透過鄭志隆向屏東果農訂購鳳梨作為學童的飯後水果,包括水泉國小及龍泉分校等師生共約300人,鄭志隆深受感動,也將3月11日訂為大潭國小的「台日友誼日」。

鄭志隆轉述,大川原社長特別錄製影片向學童打招呼,他指因為疫情,當初一、二年級的學生,都即將要成為五、六年級生了,而311對日本人來說,是很難過的日子,但也因這一天,讓日本人獲得許多朋友,尤其台灣,台灣人的親切協助,改變了很多日本人的想法和行為,就他觀察,他身邊的人前來台灣旅遊的人變更多了,直到疫情才中斷。

鄭志隆說,由於訂單多,縣府媒合平台預計4月初會將鳳梨送出,加上大川原也非常喜愛台灣鳳梨的口味,大川原也決定會再透過管道,於日本直接訂購屏東的鳳梨,以實際行動來感謝並挺屏東,藉以再次表達台灣對311大震援助的感激與相挺,未來大川原希望疫情緩和後能早日來台灣看小朋友、吃鳳梨,與學童「相見歡」。

大川原曾到大潭國小致贈電腦。(記者陳彥廷攝)

大川原曾到大潭國小致贈電腦。(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