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奔產地爆買 屏東鳳梨王子哽咽:台灣人真的揪有感情

銀獅合作社今天有6噸鳳梨銷日,右為屏東縣長潘孟安,左為洪銘聰。(記者羅欣貞攝)

銀獅合作社今天有6噸鳳梨銷日,右為屏東縣長潘孟安,左為洪銘聰。(記者羅欣貞攝)

2021/03/05 15:5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中國宣布中止台灣鳳梨輸入後,許多民眾直奔產地爆買,身為農三代的屏東鳳梨王子洪銘聰今天(5日)哽咽說,「台灣人真的揪有感情」,他很感動,連日來「睡得很好」。

屏東縣政府今天(5日)在洪銘聰位於高樹鄉的銀獅農場舉辦「屏東鳳梨再進日本新鮮上市」封櫃儀式,他回想起連日種種,不經哽咽說出心裡話;他表示,「2月26日收到消息以後,其實我睡得很好,因為其實在好幾年就已經知道這天即將來臨,2月27日時就有一堆台灣的民眾來產地,看見我的時候,就抱著我說『你們要加油』,讓我很感動,有人買了1箱,有人買了10箱鳳梨,我感動到流眼淚,因為我感覺到『台灣人真的揪有感情』」。屏東縣長潘孟安在一旁也紅了眼眶,忍不住拍拍他的肩膀。

洪銘聰還進一步解釋,「其實市場過度集中的壓力已壓在心中3到5年,因為台灣和中國的關係非常曖昧,這是事實也沒有辦法改變,我們這些年輕人活在這個當下,說實在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我們唯一知道的是,早晚這天會發生的時候,我們要去生存、去克服,趁這個機會我們把腳步放緩慢下來,事實上我們會去檢討說,我們的生產成本和種植的成本,甚至於檢疫的問題,我們也會去面對、去克服,只有不斷的改變,不斷的去想辦法解決問題,把我們的成本降低,因為我們看的是全世界,我們不是只有看亞洲國家而已。」

43歲的洪銘聰原在科技業工作,11年前返回屏東縣高樹鄉,幫父母親種鳳梨,產銷履歷驗證鳳梨達60公頃,以大帶小,帶著產地果農向前衝市場;2019年更在屏東縣政府、台屏農公司輔導下,通過歐盟認證,他把科技到鳳梨田,利用雲端處理訂單,是青農返鄉典範。

屏東鳳梨今天再銷日。(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鳳梨今天再銷日。(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