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屏縣刊「Amazing」獨領風騷 牡丹鄉刊也美如時尚刊物

牡丹鄉刊美如時尚刊物。(記者蔡宗憲攝)

牡丹鄉刊美如時尚刊物。(記者蔡宗憲攝)

2021/02/20 23:2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Amazing Pingtung 雙月刊》,去年改版後宛如時尚刊物的編排,在國內外極受注目,位在恆春半島的牡丹鄉,近期也跳脫傳統刊物風格,推出《牡丹好日子-kinataumaqan na butangu》鄉刊,同樣充滿設計感的刊物,讓鄉民直呼「牡丹鄉不一樣了!」

屏縣府2020年將發行五年的「安居樂業」縣刊,以全新面貌《Amazing Pingtung 雙月刊》改版,「不太政令宣導」加上「英文名稱」一度不被看好,去年卻一炮而紅,成為最搶手的政府刊物之一,屏縣的鄉鎮公所也緊隨風潮,希望設計充滿地方特色的刊物。

牡丹鄉公所今年推出《牡丹好日子-kinataumaqan na butangu》鄉刊,顛覆過去死板的政令宣導手冊,一幅幅居民的生活點滴躍然紙上:不只有幼兒園小孩準備畢業典禮、部落文化健康站長輩跳水上芭蕾、國小金牌足球隊教練心路歷程都收錄其中,還有族語教師、部落小農、新住民、部落廚師、清潔隊員、旅外族人及部落學童都能在篇章中找到他們的身影,記載一篇篇深入探訪的生活心聲,整本刊物彷彿一本記載地方大小事的地方誌,刻劃著牡丹這片土地上的文化、產業等故事。

「鄉刊有溫度、人味,鄉民才喜歡翻閱。」牡丹鄉長潘壯志說,將鄉內人事物編入刊物,訴說在地人、在地事,搭配清新具有設計感的排版設計,摒除繁複政績資料條列,轉以居民寫照來呈現生活現狀,給予人更直觀溫暖的情感,希望刊物能傳達「以人為本」的施政目標。

牡丹鄉刊美如時尚刊物。(記者蔡宗憲攝)

牡丹鄉刊美如時尚刊物。(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