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來首次!潮州春節市集宣布停辦 1/25起受理退費

屏東縣的潮州春節市集原預計2月11日至2月15日舉辦,隨著疫情升溫,民眾、網友要求停辦聲浪不斷,潮州鎮公所今早宣布,因應防疫與鄉親朋友期待,今年潮州春節市集決定停辦。(資料照)

屏東縣的潮州春節市集原預計2月11日至2月15日舉辦,隨著疫情升溫,民眾、網友要求停辦聲浪不斷,潮州鎮公所今早宣布,因應防疫與鄉親朋友期待,今年潮州春節市集決定停辦。(資料照)

2021/01/22 11: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的潮州春節市集原預計2月11日至2月15日舉辦,隨著疫情升溫,民眾、網友要求停辦聲浪不斷,潮州鎮公所今早宣布,因應防疫與鄉親朋友期待,今年潮州春節市集決定停辦。

潮州春節市集年街長達1.2公里,約有449個攤位,今年競標攤位價格再創25萬元新高,每年能吸引逾20萬人次湧入,公所徹夜評估,多方考慮後決定停辦,將是近30年來首次停辦。

潮州鎮公所表示,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屏東縣政府建議事項及各界鄉親朋友期待,2021年潮州春節市集決定停辦,期待疫情穩定,2022年再相會。

攤商退費方式如下:特區採匯款退費,請攤商朋友於2021年1月25日開始到鎮公所建設課辦理申請退費,全額退費匯款費用由本所自行吸收。一般區抽籤取消,並於2021年1月27日原訂抽籤日期辦理退費,請本人親持身份證及收據正本辦理退費。

潮州鎮長周品全表示,從部桃發生醫師確診後,團隊就持續密切、嚴謹的關注疫情發展,「本土案例」的斷點原本預估觀察到28日,但考量攤商需提前備料、疫情尚未退燒等,加上春節期間會有許多鄉親返鄉,經各主管商討後決定今年停辦潮州春節市集,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

潮州鎮主任秘書王建元也表示,特別感謝攤商朋友近30年來與鎮公所一起奮鬥,讓潮州春節市集打出知名度,春節市集每年盈餘約700萬元,主要作為潮州鎮社福工作,像是去年挹注生育補助金,就促成潮州增加40%的出生數,今年會以緩濟急,籌措其他預算讓社福不中斷。

而同樣在春節期間舉辦大規模年街活動的內埔鄉公所,預計今天下午召開會議,研議是否續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