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邊頻爆水管 民怨反彈 水公司允改善

水公司日前停水後檢修自來水管。(記者陳彥廷攝)

水公司日前停水後檢修自來水管。(記者陳彥廷攝)

2021/01/21 22:3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林邊鄉的自來水管線老舊銹蝕嚴重,導致三天兩頭就因為壓力過大破管進而停水,且有時一停就是兩三天,居民不堪其擾醞釀反彈,鄉代陳春貴、立委莊瑞雄獲陳情,強調水公司應全面檢測並更換,水公司也承諾將以中林路段為重點優先,逐年汰換,本週則是降壓檢查,希望體檢找出滲漏熱點。

林邊鄉的水源以牡丹水庫為主,常受上游影響而停水,此外,鄉內幹管也常發生莫名爆管,有的一停水就是兩三天,引發民怨反彈。

「白花花的水流進水溝卻無法查覺」,鄉代陳春貴指出,日前停水後,台水雖號稱復水,居民卻一連3天都沒有水用,最後才發現疑似復水後因水壓過大,讓林邊大橋北端已嚴重銹蝕的水管爆裂,水全漏出流進附近水溝,但因為流進水溝,根本沒人發現,以致於讓水資源浪費,更引發用戶對水公司的不信任,呈雙輸局面,最後是緊急調派水車補水才解決鄉親燃眉之急。

陳春貴日前在鄉代會定期會上提案,指林邊不少幹管埋設於交通要道下,但老舊管線長年遭往來車輛輾壓卻並未汰換,漏水成常態,更時而導致爆管、漏水,形成區域限水、停水的事件,要求水公司汰換更新,並轉陳情立委莊瑞雄追蹤。

水公司則回覆表示,經評估,中林路的區域幹管因其漏水頻率較高,已擇為優先新換管材的管路區域,最快今年10月動工,水公司強調,本週將進行相對應區域的檢測,會降低區域水壓,請用戶提前因應。

林邊水源地。(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水源地。(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的自來水管老舊銹蝕。(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的自來水管老舊銹蝕。(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