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疫情 蜜棗去年外銷衝破6億元 今年再開紅盤

蜜棗去年外銷衝破6億元,今年陸續外銷,並成功拓展馬來西亞通路。(記者邱芷柔攝)

蜜棗去年外銷衝破6億元,今年陸續外銷,並成功拓展馬來西亞通路。(記者邱芷柔攝)

2021/01/21 20:0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的蜜棗進入盛產期,儘管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高燒不退仍成功拓展外銷通路,今天首度銷往馬來西亞,並在高樹農會集貨場舉辦封櫃外銷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中央、地方與農民一起組成「國家隊」,讓過去3年蜜棗外銷成績屢創新高,去年更逾840公噸,創造至少6億元產值,今年首度到馬來西亞插旗,預估將有更亮眼的外銷成績。

陳吉仲表示,近年蜜棗外銷量逐年攀升,背後有蜜棗品種研發、農民栽種技術提升、外銷通路洽接與談判等通力合作,以「國家隊」的方式突破困境。

農糧署近年和縣府積極輔導農民與外銷業者契產契銷,導入冷鏈與採後處理技術,透過外銷三級品質管理制度,生產符合目標國需求的安全衛生果品,打開海外市場通路。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去年屏東縣各式果品出口外銷量達3.8萬公噸,創新高紀錄,代表著農民競爭力提升,且國際市場接受台灣,農業新戰略即是透過外銷分流,穩定市場價格並爭取更多外匯。

此次出口馬來西亞的蜜棗有3.15公噸,經農糧署媒合屏東縣寶島南方蔬果生產合作社所生產的LV級蜜棗,供應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輸銷。

合作社理事主席潘志民表示,今年蜜棗品質好且產量穩定,這次外銷品種為雪麗、珍愛,都是市場主流品種,消費者接受度高,特別挑選高品質果品外銷,相信能讓這條路走的更長更遠。

台榮發董事長洪忠修說,疫情導致空運、海運不易,這次外銷採預售方式,為台灣鮮果開拓外銷新通路,正因為有難度,更顯外銷平台的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