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防疫洗手」市場 滿州農會開發黑豆、紅龍果手工皂

滿州農會開發黑豆、紅龍果手工皂。(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農會開發黑豆、紅龍果手工皂。(記者蔡宗憲攝)

2021/01/19 22:5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滿州鄉農會近年靠著黑豆打響名氣,「滿州黑豆教父」陳清木發現疫情影響國人健康嚴重,「勤洗手」是官方重申的重點,近期與廠商研發滿州限定的黑豆手工皂及紅龍果手工皂,希望幫助民眾勤洗手卻不傷皮膚。

滿州鄉推廣的有機黑豆,近年已經成功打造醬油、保養品、茶包、黑豆醋及黑豆酒等產品,近期除不斷改良原有產品,看準肺炎疫情捲土重來的洗手需求,開發滿州限定的手工皂,並融入鄉內兩大特產黑豆及紅龍果。

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表示,疫情指揮中心從去年就不斷呼籲民眾「勤洗手」,但來源不明的各式肥皂,難免讓民眾洗的不放心,滿州農會特別與專業廠商合作,以鄉內有機黑豆及紅龍果為基底,搭配高檔的橄欖油、棕櫚油等成分,希望來源透明的手工皂幫助民眾洗手防疫。

陳清木說,黑豆有豐富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大豆黃酮等成分,富含花青素、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這一年來搭上防疫健身的風潮,無糖黑豆漿、黑豆茶等產品業績成長將近兩成,這次手工皂希望帶給國人更多健康選擇,也鼓舞恆春半島農民投入有機種植行列。

滿州農會開發特色手工皂。(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農會開發特色手工皂。(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