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屏東募捐防疫物資送暖日本 北海道旭川市越洋視訊致謝

在「感謝視訊儀式」中,出席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加藤英次(左2)以及贊助業者們。(記者羅欣貞攝)

在「感謝視訊儀式」中,出席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加藤英次(左2)以及贊助業者們。(記者羅欣貞攝)

2021/01/19 14:1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疫情至今仍在全球世界各地仍蔓延,去年(2020年)12月中,日本北海道旭川市透過駐札幌辦事處向屏東縣提出防疫物資支援,縣長潘孟安立即指示縣府團隊募集所需物資,並於12月底前寄達日本。日本旭川市政府及當地各醫院今天(19日)在台灣時間上午10時舉辦「感謝視訊儀式」,感謝屏東縣政府無償救援,並盼疫情結束後能到屏東訪問交流,加深兩國情感。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2020年12月中旬接獲日本旭川市請求支援時,當下立即整合縣府團隊籌備旭川市所需物資,協助日本旭川市對抗疫情。感謝玉山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贈100萬元、申豐特用應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42萬支乳膠手套及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6萬片醫用口罩,共同發揮國際友好精神、齊心協力,協助國際對抗疫情。

「防疫不分國界,屏東將與世界齊心一同面對這場危機」,潘孟安強調,除自身繼續做好防疫工作,行有餘力之際,也應發揮國際友好精神,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國際對抗疫情,期許透過協助日本對抗疫情,深化台日關係,並讓「Pingtung can help」力量傳揚。

日本旭川市長西川將人透過視訊表示,為防止疫情持續擴大,承蒙屏東縣政府捐贈大量醫療物資,他代表旭川市民誠摯表達感謝;旭川市內前不久發生了日本國內規模最大的集體感染,情況相當嚴峻,在這樣的困境中,台灣屏東縣溫暖地伸出援手,給予他們莫大的勇氣。等疫情趨緩,國際社會恢復日常生活而能再度訪台時,他一定會前來屏東縣拜訪潘縣長。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日本旭川市提出的物資數量6萬片醫用口罩、5000片P2口罩(等同N95口罩)、4000個防護面罩及3000個護目鏡、42萬支乳膠手套,儘管屏東為地方政府資源有限,但透過結合民間企業的力量,共同發揮台日友好精神,及時支援日本北海道旭川市醫療院所。

屏東縣政府自去年5月起,陸續募集防疫物資捐贈海外城市,包括美國、日本、馬來西亞、祕魯等國,起初有些城市誤以為是詐騙集團,後來了解屏東人只是熱情援助,紛紛大讚屏東雪中送炭,來函感謝,並獲許多當地媒體報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下方)、旭川市長西川將人(中)透過視訊展現兩個城市的深厚友誼。(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下方)、旭川市長西川將人(中)透過視訊展現兩個城市的深厚友誼。(記者羅欣貞攝)

日本旭川市政府舉辦「感謝視訊儀式」,感謝屏東縣政府的無償救援。(記者羅欣貞攝)

日本旭川市政府舉辦「感謝視訊儀式」,感謝屏東縣政府的無償救援。(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